骑驴找马追骆驼

【林秦】后来

第六章

**学生时期**

波鲁鲁同学正在宿舍专心致志地研究他的新发明,把宿舍搞的一团糟,幸好现在只有他一个人在,不然肯定会挨说、挨骂以及挨打。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波鲁鲁不打算理会,可是这敲门的人太执着了,郁闷的他喊了一声:“没人!”,就听见门外的敲门声变成了拍门加大喊:“胖子,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别躲在里面不出声~~~”

................

无奈的波鲁鲁为了制止门外的智障只能选择去开门,然后就看见一张贱笑的脸出现了,唉~~赵大宝身体还没进门呢,就嘻嘻的笑着打招呼,“嘻嘻,就你一人啊,没在宿舍里偷男人吧”,波鲁鲁翻了个自认为最白的白眼了,对着赵大宝没好气的道:“男人们都出去了,你又来我们宿舍干啥?还有胖子,以后再叫我胖子小心我揍你,这明明是你的外号”。赵大宝对这明显的嫌弃也没在意,反正每回来都得跟这胖子怼上两句,一看宿舍真的只有波鲁鲁一个人在,这地上还乱七八糟的放了好多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估计秦明是不在的,“你说你一个学痕检的怎么整天就喜欢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波鲁鲁拿着手上的成果准备炫耀炫耀,“什么叫乱七八糟的东西?我这是发明懂吗?要学会利用科技,你看我这个,别看它小,用途可大了,如果我把它做成了我想象的样子的话”,“停停停,你先做出来再说吧,问你啊,知道秦明去哪了吗?”赵大宝本来就是来找秦明的,可没功夫在这听这些什么发明。“我怎么知道,我跟他又不是一个班的,今天还没看见他呢,不在图书馆就是实验室咯”,“没有,我去看过了,行吧,你继续,我先走了”,赵大宝边走出去边叨叨:“老找不着人”。

波鲁鲁突然想起来一事儿,叫住走到门口的赵大宝,“你去篮球场看看,今天林涛出门时好像说他要去找秦明,但是是抱着篮球出去的,等等,他俩的赌局不会是在今天吧?”,说完后好像是提醒了自己,楞了一下赶紧放下手里的东西拍了一下赵大宝就跑,“今天他俩说是要比赛的~”,赵大宝经他一提醒似乎是想起来了,也跟着后面跑起来,嘴上还不停:“林涛那小子又想干嘛?他怎么老是针对秦明?”

等俩胖子跑到篮球场,看见很多熟人都围在一个球场边就知道是他们了,直接把身边的人扒开占了观看的位置,等赵大宝终于看清林涛和秦明时,刚好林涛一个扣篮,球进去了,然后就看见秦明被撞倒在地,赵大宝走过去用力推了林涛一把,气愤道:“打个球用的着那么大力撞人么,没品”,林涛还没弄明白自己怎么就挨骂了呢,看到赵大宝走到秦明身边问了一句“人没事儿吧”,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是撞到人了,不过又不是故意的,看到人好好的站在那就没怎么在意,走过去对着秦明说:“这算打平,投篮你赢,这个我赢”,说着还拍拍篮球,秦明撇了他一眼,没说话,林涛一看他那眼神又不舒服了,冲着秦明喊:“再比一次,下次投篮我也赢定你了”说话抬头用下巴示意了一下,看似在等着秦明答复,秦明拍拍手,说了一句“随你”就走了。

赵大宝听了林涛刚刚的话,好奇地跟在秦明身后问他:

“你刚刚投篮还赢了他?”

“恩”

“没见你打过篮球啊,你还能赢他呢”

“我做了计算”

“哈哈哈哈哈那你还敢再比啊,你这不就是运气吗”

“你说的那是人为因素”

“合着您就是在做实验呢”

“随便做个实验”

“那你下次再跟他做实验是会输的,大神”

秦明看了赵大宝一眼,撇撇嘴表示认同,赵大宝跟在后面笑的前俯后仰的,伴着他的笑声,飘来一句:“所以为了不输,我打算去参加个篮球社团练习一下”,!!!!赵大宝的笑声戛然而止,“咱给他买双球鞋行吗?我需要你啊,我出钱给他买,行吗?”

“不,球鞋跟我没关系”

“那跟我有关系啊,你去打篮球了,我的实验怎么办?再说他不是不信跟你没关系吗”赵大宝可怜兮兮的看着秦明,试图打动他,然而,秦明不为所动的说:“你该独立了”。

赵大宝差点哭出来,他着急忙慌的到处找秦明就是为了他的实验啊,再说了他一个人怎么完成,明明说了要三个人一组,虽然秦明一个人也能完成,说不定还快一点,但是,赵大宝只能继续说服秦明了。

“你不知道要三个人的吗?这个实验少一个人都不行,不然不给分的,你不会不知道吧?”

秦明还真不知道,楞楞地看着赵大宝,“那我们两个人......?”

“哎呀,你不说我都给忘了,齐然说想加入我们,我同意了,随便替你也同意了”,赵大宝一副我很棒吧的表情,齐然可是他们班唯一的女孩子,多少人争着抢着要呢,可是她却主动要求赵大宝加入他们的组,当然是求之不得啦。秦明不以为然,反正班上的同学他都不是很熟,谁加入都一样,主要是凑个人数。所以,当见到齐然的时候,秦明当着人面就问:你怎么是个女孩儿?然后人姑娘红着脸低着头给秦明道歉说对不起的时候,其他人是懵的,一时间只剩下齐然的道歉声,大家都很安静,然后就听见秦明淡淡地说:你完全没必要为性别这种事而感到愧疚。

.....................

事后赵大宝想想还是忍不住笑出声



自从秦明决定加入篮球社以后,他的业余活动就多了一项:打篮球,因为他的理论知识而同意让他加入篮球社的成员们表示:请问大神,你为什么要为难自己?

不久后的他们可能会换一句:请问大神,你为什么要为难我们?

林涛也是篮球社的一员,但自从秦明加入以后他就很少出现,而去了隔壁打网球,美其名曰,观察对手。但据他观察,秦明压根不会打球,人家就是在等篮球什么时候自己飞到他手上以后就直接投篮。而秦明则表示:我需要适应适应!

宿舍里除了波鲁鲁,其他几人都很少会待在宿舍,而在林涛跟秦明这很少碰面的时间里,他们也不放弃互怼,主要是林涛单方面的挑衅,行为很是幼稚。比喻总是乱拿秦明的东西,在各种事情上跟秦明作对,在秦明看书的时候制造噪音,还总赶在秦明睡觉之前回来,在他准备洗漱时先他一步进去,待很久才出来,室友都怀疑他是不是便秘。

之前总是见不到面的俩人,现在却天天看见的都是对方的脸。在秦明又一次因为林涛而感到气愤的时候,赵大宝又一次的提出:你真是不考虑买一双鞋送给他吗?

没错,他俩不对付的原因大概就是秦明扔了林涛的球鞋,反正林涛这么认为的。在林涛发现他的那个神秘室友就是秦明以后,

林涛:你不就是那个被我撞到的同学吗?

秦明:眼瞎的

林涛:你不就是那个借我自行车的人吗?

秦明撇了他一眼:偷车的

林涛表示拯救不了这聊天了,看来我俩做不了朋友,林涛耸了耸肩,为了不继续尴尬,他选择默默的退出去做自己的事,但当他去阳台拿自己的球鞋时,他生气了,因为在各个地方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看到秦明拿着书正往外走,林涛拦着了他,他怀疑是秦明把他鞋给扔了,之前老把鞋扔床底下的人就是秦明,而面对林涛的质问,秦明看了看阳台,然后嘴角上扬了一下,说了一句:证据呢?

这在林涛看来就是在鄙视他,气的他在那“你..你..”半天没说出反驳的话,还被秦明推开了,直接走出了宿舍,还回头提醒了他一句:说不定这会儿鞋已经在垃圾堆里了!

你说气不气人,林涛自己冷静了一下,但并没有好受点,把人鞋扔了还不当回事!

他站在阳台边盯着下面到处看,希望能从一片草丛里看出个什么来,毕竟视力好,所以六楼高的距离,林涛硬是从一堆草里给看出来了,跑下去一看,还真的他的鞋,不过只有一只,草丛里面还挺干净的,没多少能看见的垃圾,找了其他地方也没找到,林涛只能拎着一只鞋失望的回去了,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就顺口问了扫地的阿姨一句:阿姨,您昨天或者今天做卫生的时候有看到宿舍楼后面草丛里有鞋吗?阿姨看了看林涛手里的鞋子,回忆了一下,很容易就想起来了,说:今早上我看见了,还喊了几声也没人理啊,看那鞋脏的啊估计是没人要了给扔了,就丢垃圾袋了啊。

听完林涛眼睛一亮,赶紧问阿姨丢哪了?知道了位置后林涛转身就跑,阿姨在后面喊:你这回儿去也找不着啊,每天早上没清理垃圾的,这都中午了。

一个小时以后,林涛回到宿舍,不出意外的他没有找到鞋,这一天林涛的心情很不好。




申东看着林涛拿着球拍坐着台阶上,跑过去打招呼,顺便想拉着林涛去泡妹子,刚刚过来就看见不远处有几个好看的女孩在练跆拳道,坐在林涛身边给他出主意,其实主要是自己想去,而林涛因为长的帅,引起妹子的注意总是很容易。

林涛一边应付着申东一边默默地观察着秦明,眼睛一直没离开过秦明,申东看着林涛这样子,还以为他看上了哪个妹子呢,顺着看过去却看到的是秦明,在篮球场上显得格格不入,还被人推来推去,看着都危险。申东回头对着林涛说:“怎么滴,你这还被他怼出感情来了?你俩都斗了几个月了,至于吗?人秦明也没怎么你啊,还处处忍着你”,林涛分了一个白眼给他:“什么叫忍着我,那是我忍着他好吧”,申东忍不住回了几个白眼给他,还鄙视道:“得了吧你,你都整了他多少次了,他跟你急了吗,人从头到尾就没理过你”。

本来还想回怼的林涛一听这话突然觉得自己很委屈,明明是秦明先看不过自己的,总是嘲讽自己,到头来还变成了自己的不是,室友们也是几次三番的说自己,什么事都成了自己的错,秦明就这样毫无痕迹的让自己变成了恶人,对于林涛来说是加害者的秦明现在却成了受害者,林涛越想越气,也不理申东说什么,站起来就往外走,还骂了自己一句:看什么看,受伤了活该,最好是让人用球砸死。




**人物都是电影电视或者小说里存在的,学生时期很所奇葩朵朵的情节,别在意

我写的是法医秦明,可不是什么2,没看过其他的法医秦明,所以tag只能多带一个演员名了,希望也别介意

谢谢你们的喜欢,以后更新尽量写多一点**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