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驴找马追骆驼

【林秦】后来

第五章

**学生时代**

刚开始进入大学生活的花朵们,都以各种方式散发着自身的朝气,校园里每个角落都有人影,忙忙碌碌地各自享受着,明明是应该很轻松的氛围,为什么看起来大家都在赶时间呢?

刚来的新生们分布在各个角落,幻想着往后美好的生活,所以他们得充分掌握谈恋爱的好地方,她们也得看遍整个校园里的帅气boy;高年级的在争取新的社团成员,更高年级的在领导着各个组织活动,更更高年级的在认真打游戏丰富他们的生活;

他们的日常区别就是:

"你怎么迟到了?" 

"你今天怎么没上课?" 

"你上课去吗?" 

"你怎么上课去了?" 

他们的思想演化:理想主义-浪漫主义-现实主义-批判现实主义

不,错了,这可是中国刑警学院啊,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可不是喊喊而已的口号,并没有幻想中的生活,什么,恋爱!哦,你自己看一眼,方圆百里可有一雌性吗?所以这些汉子们接下来的日子可能就只能看看照片了,毕竟妹子不多,资源太少。

在这个新生刚到校反而是最轻松的时候,秦明却没有像大多数新生那样去熟悉校园或交新朋友等太正常不过的行为,他还是保持着之前的生活,对他而言,就是换了个校园,换了一批陌生人,换了宿舍、教室、老师而已。

在这个军训完快要死的生活里,他除了跑药店还要跑图书馆,其实去图书馆多数时候不是因为要学习,他看似紧张的学业也并没有很紧张,书本上的知识对于他来说总是很轻松的,而在很轻松的应对中却仍然经常在图书馆,只剩因为这里很安静,坐在这里只看书不说话才是正常的状态,大家都这样,这对于秦明来说很重要,而且这里有各种各样的书籍,安静而有趣。

赵大宝就是在这个安静有趣的地方找到了秦明,他已经在图书馆守了好多天了,从开学开始就时不时地,有意无意地在校园内各个地方找秦明,可没有方式能联系上他,就只能出没在这个最有可能偶遇的地方了,所以,当赵大宝在哲学系书籍的第一排那里找到秦明的时候,因为太兴奋他直接大喊了出来,引来了无数双带有敌意的眼神。

然后他就只能闭上嘴选择抱着秦明的手臂嗷嗷的哼哼,而秦明则是毫不留情的把手上的书直接拍在赵大宝的头上,对他翻了个白眼再加一句:“胖子,你不知道你很重吗?”。

赵大宝摸着自己的头委屈巴巴的跟着正要去座位上秦明,还忍不住抱怨某人的无情。

“你躲哪去了?啊?都这么多天了,不知道来找我的吗,明明知道我也在这所学校的,现在还没正式上课我都不知道去哪找你,而且怎么还不跟我一个宿舍呢?我把法医班的宿舍都跑遍了都没找到你的,你说说怎么回事儿?你难道没住校啊?”

“住”

“啊?住校啊?住哪呢?我怎么没找着你呢?”

“6011”,秦明想了想,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的。

“哦,那我今晚去看看,看好了没?我还没吃饭呢,一起去吃饭”

“不去”

“我就说我为啥来了这么多次都没看见你,我那都是吃了晚饭再过来的”,赵大宝说完就直接动手把秦明拉起来,把书抢过来放回架子上,然后不顾秦明的反对一直拉着他走出了图书馆。

因为很久没见面了,知道自己是逃不过的,秦明也就不情愿的跟着赵大宝走了。


今天林涛出奇地很早回了宿舍,没有去球场打球?不,他只是回来换鞋的,下午出门的时候太急,球鞋在床底下硬是有一只拿不出来了,以至于现在他就在那跪着拿着晾衣架死劲儿的找鞋,还不忘骂他那个死室友两句,每次都把鞋给他扔床底下,真是气人!

穿好鞋以后还不忘对着对床踢两脚,你大爷的,再把老子鞋扔进去我就。。。。。还没骂完呢,楼底下有人又在催了,林涛关好门以后一路狂奔,在下楼梯拐弯的地方,不出意外的撞到了人,由于冲力太大,直接给人怼“飞”了,林涛自己也撞上了墙,回头一看,被他撞到的人已经摔在了地上,低着头手抵着自己的大腿,糟了,看这样子就知道把人给撞出问题了,正准备去扶人起来就被一胖子给挤一边儿去了,很急的跑过去扶人

“秦明,怎么样啊?摔哪儿了?能不能站起来?”

“先别动,没事儿”,秦明的屁股连着大腿都痛的不行,只能坐着先缓缓

赵大宝没敢动秦明,转过头来对着林涛喊:“怎么回事儿?急着投胎呢啊,眼睛长着装饰的?”,赵大宝还想继续骂呢,就看见对方一个劲的鞠躬道歉,这边秦明还扯着他衣角说是因为自己没看路,也不好意思再骂人家了。林涛看着面前这个气呼呼的人,只能给人家道歉了,还想把人弄医务室去看看,“兄弟,要不我先把你朋友弄医务室看看吧”,秦明听见这话,赶紧搭着赵大宝的手想要站起来,赵大宝急忙转过去扶,起来后秦明看看自己的衣服裤子,拍了拍手头也没抬说了句:“不用,胖子,先回去”,赵大宝看了秦明的态度就对着林涛没好气的说:“不用了,我们自己去,下次用眼睛看路!”,林涛只好又一遍遍的道歉

楼下等不及的朋友们已经进来了,也没看情况就拉着林涛的胳膊就要走了“干嘛呢?要来不及了知道吗?知道这比赛的重要性吗,赶紧的”。

林涛被几个人驾着往门外走,无可奈何啊,最后边被驾着跑边喊:“我叫林涛,楼上6011宿舍,有事儿就去找我~”。

秦明已经扶着墙往上走了,赵大宝赶紧跟着想帮忙扶着点,也没听清那人说了什么,就问秦明:

“他说他叫林涛是吧?住哪个宿舍来着?”

“没听见”

“想负责又不大点声,你走慢点,刚刚摔屁股了吧哈哈哈”

“闭嘴”

“哼,活该,走路不看人还不看路,小心哪天没被撞成傻子”

“那你挺省事儿的”

“嘿,你不能侮辱我的智商啊,我好歹也算个学霸吧”

“学霸还缠着我补习”

“得,哪能跟您这样的天才比啊”

........


即将要开始的比赛场上

“林涛,你刚刚在那干啥呢?不知道时间来不及了啊”

“不就是你们催催催嘛,把人给撞了”

“撞谁了?”

“不认识,听他朋友叫他秦明”

等等,秦明,这名字怎么有点熟悉

“我是不是认识他?”林涛像是在自言自语,还在努力回想这个名字,在心里一遍遍的默念

“开始了,想什么呢”,队友提醒到

然后一场磕磕碰碰的比赛终于还是险胜了,林涛也光荣的负伤了,被人直接给撞地上,就这么捂着屁股走回休息室。就是点背,绝对不是因果报应啊,林涛安慰着自己

等林涛和申东回到宿舍又到了晚上十一点了,基本每次都是踩着关灯的线回来的,一打开门就闻到一股药酒味儿,之前是药膏的味道,现在变药酒了?林涛到处看了看,想着正好今天自己需要,先借用一下,同学嘛,本来就要互相帮助互相爱护嘛,就赶紧拿了衣服去洗澡,走之前还把自己换下来的球鞋随便拿走了,今天出了那么多汗,不把你拿去通风,说不定明天就看不见你了,林涛心疼着自己,然后狠狠地瞪了对面床上睡着的人一眼。

这都在一起住这么久了,林涛和他对面的人还没正式的见过面,每次都是他醒着对方睡着,对方醒着自己睡着,

在同一个屋檐下,就这么不科学的不认识对方。

躺在床上的林涛想着,我明天得认识一下对面的室友了,毕竟都用了人家的药酒了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