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驴找马追骆驼

【林秦】后来

第三章

    三个人来到餐厅吃饭,跟之前一样,不停说着话的还是林涛和李大宝

两人,秦明在认真吃饭的同时也在认真的听着他们之间的聊天,时不时点个头表示

李大宝在快速进食的时候还不忘继续向林涛打探他和秦明之间的往事,

或者说是八卦,对于李大宝来说生活中的乐趣无疑是这些了,谁让自己跟着一个无趣又高冷的上司呢,只能靠着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工作时间多一点乐趣了。但其实经过这么久的相处,她知道她的这个上司其实很细心,很善良,很温柔,总之她觉得秦明这个人跟外表看起来的是不一样的,所以她喜欢这个上司,尽管总是被怼。

其实在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喜欢李大宝这样的人,亲切、善良、阳光,她总是能给人带去很多正能量的,所以人缘好是正常的,就像林涛认为的的那样,老秦就是适合跟这样的人生活,所以有了林涛无数次的撮合,不过到现在两人也没正式的成为男女朋友关系,想想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大家好像默认了他俩会在一起一样。

反正秦明对于这样的事不擅长也不敏感,说不定全局的人都觉着李大宝是他女朋友了,他自己都不知道。

但李大宝觉得,秦明这个人她是喜欢的,同时也是她尊敬的,她会对他的事上心也会什么事都会为他着想,虽然每次和他没大没小的怼来怼去,可她从来都是乐在其中的,但要是说两人要成为男女朋友,总感觉缺了点什么,或许也不是缺了而是多了点什么吧。

自从池子事件以后,秦明对她的态度倒是多了点温柔,还多了点笑容,整个人看上去柔和了些,但是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似乎还是和往常一样,上班下班偶尔一起吃吃饭,吃饭还是三人组。

现在他们吃饭的地方换了,这个地方的风格跟以前的池子餐厅还挺像的,里面的布置虽然不一样,但是看上去都一样的安静,恩适合秦明,大宝是这样想的,食物也是,很符合秦明的口味。

想想这餐厅还是林涛给找的呢,当初李大宝问林涛为什么还找这样的餐厅,你看这食物跟秦明一样,冷淡!林涛回答的理所应当一样:“这不是之前都是吃这些么,而且这里的咖啡很好的,上次秦明喝过,说还行,你们不是挺喜欢吃这些食物的吗?”

李大宝对林涛翻了个白眼,想反驳但还是忍了下来,心想:姐我可是喜欢吃麻小的人,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喜欢吃这些原生态的植物了?

林涛无视了大宝的白眼

“老秦,你要吃什么?”,林涛拿到菜单打都没打开就递给了秦明,自然地接过后开始看单点菜了,点完以后看了眼林涛

“要我帮你点吗?”

“恩,你多点两个就行”

李大宝听着这熟悉的对话无奈的在心里摊手,然后就抢过菜单开始为自己点

起了大餐。


利用这吃饭的空闲,李大宝总感觉不聊点什么就亏了一样,于是她开始了她的日常八卦,吃着东西口齿不清的发问:“涛涛,你说你们第一次见面那么尴尬,后来怎么就成了好朋友了?都看不对眼了,你俩不得打架啊?”

林涛喝着粥呢,听见李大宝的问题后抬头看了眼秦明,见他没反应还在自顾自的喝粥,然后转头对着大宝一笑,“呵呵,不打,我俩凑一起就不会打架了”,大宝听他这么说,一脸的不信,“嚯,你不会打架?说出来谁信啊?你一个当刑警的人怕是不会把人打死吧,你说老秦不会打我还是深信不疑的”,李大宝说完还自我认定的点点头

“宝爷,我不是说我不会打架,是那会儿碰上他就不会”林涛说着还用手指了指继续喝着粥的秦明,“可能是我的克星,所以我们不能成为敌人,只能选择做朋友了,哈哈哈哈哈”。

林涛说着说着就开始笑起来了,像是想起了他们上学时候的事,李大宝赶紧打住他,又问了一个她好奇的问题:“你说你们认识那么久了,彼此应该什么事都知道的吧?那我可否八卦一下啊?”李大宝挑了挑眉,一脸坏笑。

林涛一看,“宝爷,你可别这样笑,怪渗人的,说,你是不是想知道老秦的八卦,想笑话他?作为他的损友我一定知无不言,你想知道什么就问吧”。

李大宝托腮想了想,突然眼睛一亮,“老秦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追过女孩?”。

其实八卦也就这么些私人情感问题了,但大宝知道,她除了八卦之外还是

挺想听听秦明以前的生活的,关心上司的感情生活也是作为下属的职责,大宝如是想,但她这问题一问出来,林涛脸上的笑肉眼可见的少了一半,想了几秒,回答道:“谁一生中没个感情啊,老秦又不是个机器!”

秦明一直听着他俩聊天,他觉得自己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相处,林涛说自己应该多笑笑,多和同事朋友说说话的,所以从倾听开始吧,但听着听着,他俩怎么又聊到自己身上来了?然后当听到李大宝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秦明喝粥的手停住了,原因无他,就是想听听林涛怎么回答李大宝而已。“又不是个机器”,秦明在心里想了想林涛的形容词,然后肯定的点了点头,确实不是个机器。

神奇的是林涛和李大宝两个人都注意到了秦明的点头,李大宝大笑的指着秦明说:“老秦,你是不是在听我们聊天呢,你点头是承认你追过女孩?哈哈哈,原来我们的大神也会做出凡人做的事啊!”

李大宝,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再说,我追女孩这么好笑吗?

林涛也跟着笑了笑,然后抬手把秦明的碗拿过来,又盛满了一碗放过去。秦明看了看,犹豫了下,还是开始吃了,刚喝了一口,抿了抿嘴,抬头对林涛说:“林涛,其实我已经吃饱了,这是你给我的第三碗了!”

“啊?是吗?没事,给我”,说着就拿过那碗粥开始吃了。

“你在想什么?”,秦明不解的看向林涛,这不是随意的发问,他还是想了一会儿的。

看吧,我就说秦明很心细,李大宝如是想




五一放假了,祝大家节日快乐,玩的开心,我们节后再见哦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