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驴找马追骆驼

【林秦】后来

第二章

*俩人的学生时代*

“站住,别跑”,“抓小偷啊,抓小偷啊”......

林涛一边追一边喊:“你别让我抓到,不然我揍死你,敢在我眼皮

底下抢东西”。

前面跑的人后边还跟着一个女孩,小姑娘已经追不上了,看着前面一跑一追的两个人,她果断放弃了,然后停在路边喘气儿,只能指望别人把她的东西追回来了。

........

今天林涛刚来学校,虽然已经开学几天了,但他今天才来报到,还把自己穿的人模人样的,所以这会儿他正后悔为什么自己要穿皮鞋,还磨脚,这很妨碍他的速度啊。咦,前面好像有个同学,有自行车啊,那就可以借用一下了。

秦明同学来学校已经两天了,苦于宿舍离各个大楼都很远,所以今天他是出校园在附近买自行车的,不然用两只脚走除了耽误时间以外还很累。

刚刚在店里面交了押金,取了车来路边试一下感觉,骑行了一段距离感觉车有点问题,刚想低头看一下就听见有人喊抓小偷,抬头一看就感觉有个人影从身边飞过,待看清楚才反应过来应该是人家叫的小偷,本想骑车追上去,腿刚抬起来。。。

然后车就没了,直直的摔了下去,秦明不开心,翻了个白眼,在心里加了一句:得,又来个偷车的(他那是抢)。“偷”车的林涛来不及回头,骑上了车就喊了句:“同学,借用一下啊,抓住小偷就还你!”。

秦明:见义勇为的偷车贼!

偷车贼林涛加快速度眼看就要追上了,小偷突然拐弯进了小道,哎呀,有点悬,按这速度拐弯怕是不行啊,咚!咚咚咚,就说吧,不过在最后摔下车的时候林涛还是利用他运动的天赋扑倒了小偷。

所以最后人抓住了,交给了学校的保安处,包还给女孩了,我们林涛大英雄也没受什么伤,除了被鞋磨破了脚后跟,但是,车被林涛这么一撞一摔就牺牲了,车的主人秦明同学亲眼见证了它的死亡过程,有、点、惨。林涛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把车扶起来,推到秦明的面前,一脸愧疚,看都不大好意思看他,

“那个,我修好了给你吧”,听对方没说话,抬头望了眼秦明,哟,是个白白净净的小帅哥,看样子很不高兴。

“那我赔你一辆新的行吗?”,秦明看了看已经无可挽回的车,抿了抿嘴,林涛看他依然不说话,狠了狠心,说:“赔你新车,在那之前你的出行我都负责骑车送你”,这话一出,秦明终于看了林涛,莫名其妙的提议,傻的吧,林涛一看这反应,有戏,然后继续“真的,我保证,说话算话”。

“不用,车是前面那家店的,还没买呢”,秦明本来考虑了一下那个他认为傻不的不行送他出行的建议,毕竟骑车其实也是很累的,但看了一眼林涛后就否定了,两个大男生坐一个车上,这画面先不说,看了这后座他就拒绝了。本来这车就是出来试试性能的,这下方便了,不用试了,一看就不行,然后就告诉了林涛让他自己就处理这辆车的身后事,说完就走了

走出几步的秦明又换了个方向往前走,恩,他得去把押金拿回来。

林涛就这么推着车跟在秦明身后,直到走到了他说的卖车的店前面,看他这态度应该是让自己进去跟店员解释了,唉,谁让自己手残脚残,算了,不跟他计较同情心这回事儿了。

秦明在外面等了一会儿,见人还没出来,就直接进去看看情况,一进去就看见一个打着电话各种借口问老父亲要钱还装可怜的小~混蛋,听了一会就知道是被店员坑了,要赔偿的钱比原价还高两百,秦明觉得自己有义务去拯救一下弱智人群,惩恶扬善也是自己分内的事。然后径直走到店员面前,直接略过了看着自己的那个弱智,秦明指了指桌上放着的押金单和之前就拿出来的购买合同,然后拿出了自己的单子,说:“这车严格来说是属于我,之前你们承诺购买就八折优惠,加上我给的押金,你们现在要求他给你们的钱已经超过一倍了,甚至高出原价,当然你们可以现在不卖给我了,所以按照合同押金还我,另外毁约加赔50%”,几个店员们一听这话有点慌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时,就听见一个店员问道:“刚刚是他进来的,这车是他弄坏的,关你什么事,你们什么关系?”秦明想了两秒,继续说到,“我们是好朋友,这车是他给我买的,哦对了,你们这车介绍写着全为原装原件,刚刚这么一撞我发现好像不是这么回事,你们可以找你们经理问问是不是写错了,不然刚刚外面那些同学还以为你们这是卖二手车的”,林涛一听这话,就装做很熟的样子靠近了秦明,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冷淡又无情的人还挺会说的,嘿,长的也好看呢,林涛还在自己对话呢,脑子里在列出面前这个人的优点,缺点,,,看起来还是缺点多,就见其中一个女店员立马慌慌张张的跑去后面,一会就跟着出来一个满脸笑容,看起来很客气的人,几个人经过各种沟通谈论,最后各退一步以打了个五折把车卖给了秦明。

两人走出店门的时候,秦明回头说到:“老板,这所学校的学生以后有些可是警务人员,车好好卖!”,

被点名的人莫名地觉得自己像是犯了事一样,愣了愣,说到:“以后好好卖”。

出了店走了一段路,发现偷车的人还跟着自己,回头就对着他语气不好的说到:“有话直说!”,林涛摸了摸头,看上去有点像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断断续续的说:“那个,我也是这个学校的,你哪个系的叫什么名,我回去把车钱还你”,秦明转回身,“不用”,丢下两个字就快步走开了,林涛本来是想怎样都要把钱还给人家,结果人是这个态度,他也就不想继续追着人家给钱了,一停下来才觉得自己的脚有点痛,一看才发现都脱了一大块皮了,算了,先去买药要紧。

秦明是想直接回图书馆看书的,来学校这两天也就弄清楚了这条去图书馆的路,走了几步,秦明又停下来了,看了看手,站着想了想,算了,还是先买药要紧,手都摔破皮了,痛啊~


评论(3)

热度(45)